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九道乡46名30年教龄喜获国家级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 2017-09-2108:07作者: 姚维满来源: 食药所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近日,姚维满、张士贵、王丽等房县九道乡46名老教师在乡村中小学勤勤恳恳工作了30多年,于近日获得了国家教育部、国家人社部认可的“30年教龄最高荣誉证书”, 要让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辛勤耕耘在乡村教育30多年工作的关爱和认可。在中小学校长会上由中心学校副校长蒋贤富为他们颁发了证书,教师们激动地热泪盈眶,会上响起阵阵热烈掌声。目前,这批乡村教师的荣誉证书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每一张荣誉证书都有唯一的编号和序列号,并附有防伪标识。这张荣誉证书不知饱含了他们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无助的汗水,也凝聚了他们无数的心血,更代表了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无数人才。

  “国家级荣誉证书对我们这些乡村教师是一种莫大的鼓舞。虽然我快到退休年龄了,但我想在身体状况坚持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余热,教好山里的孩子,让他们享受到知识的快乐,”王丽老师高兴而又激动地说。“荣誉证书的颁发,鼓舞着我们这些年轻的乡村教师,我们要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的精神,让大山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很好的教育。”八里小学今年新分配年轻教师肖琪说。

  最后,校长要求和希望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志存高远、忠于职守、乐业爱生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境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九道乡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通讯员 姚维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