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随州职院让荒坡变美景

发布时间: 2018-03-1310:10作者: 王金凤 张亦飞来源: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3月12日,随着气温升高,湖北省随州职院校园内顿时活跃起来,走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宽阔的绿茵道上,远远就听见此起彼伏的蛙鸣声。耳畔的蛙声辉映着教学楼内传来的郎朗的读书声,让人倍感春的气息与生机。这是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美化校园,打造随职青山绿水后出现的新景观。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成于2005年,建校原址为随州市城南新区半山间荒地。十余年间,随州市政府和学院高度重视对校园环境建设,特别是近几年,在该院党委书记李德荣和院长马大奎带领下,学院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彻底清淤排障,让学院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截止目前,随州职院绿化面积近500亩,植被近万株,湖泊面积10余亩,形成了一个天蓝水绿、秀色可餐的美丽校园。经过治理打造后的随州职院,不但有喜鹊、布谷鸟、白鹭等来到校园觅食,近日更是出现阵阵蛙鸣,春日清风悦校园。

  蛙声辉映着校园的朗朗读书声,可谓是一曲曲教育与自然的天然交响乐。随州职院校园新环境深受全体师生和社会人士好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小时候学的诗句,曾几何时,只留在儿时的记忆里,如今又回到了我们的校园。”学校老职工孔庆春不禁赞叹:“蛙声阵阵,不仅说明我们学校的环境变好了,水源充足了!蛙声阵阵,更是鸣响了随州职院迈进新时代的新征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